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探千年秘境 赏盛世凤丹”

中安在线   2024-04-15 16:0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春和景明,惠风煦畅。4月13日上午,第二届江南铜谷风景道徒步大会在钟鸣镇金山村开启。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副市长杨文萍,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虹,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小雄,市文旅局局长李文庆,区政协主席徐常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玲娟,副区长谢晓雯等为大会开跑鸣枪。近千名徒步爱好者共赴这一场春天的约会。

  上午9点左右,金山起跑点声乐阵阵,舞台前方人群熙熙攘攘。参赛人员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跳起了跑前热身操。“今年通过跑团团友转发的微信小程序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周末休息,刚好有空能来。”参赛选手石秀婷向记者表示,去年第一届自己也来了,最近这段时间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就为这次徒步大会做准备。徒步大会不仅丰富了日常生活,也接触到了许多充满正能量的人。

  发令枪响,氢气球群腾空而起,选手们面带笑容,纷纷跨过起跑线,一路向前。秀美的金山村新貌、物资充足的补给站、悦耳动听的歌曲表演、遒劲葱郁的千年银杏、风吹如瀑的千年紫藤、色彩斑斓的广阔花海......春光里,古朴厚重的历史韵味与青春律动的现代气息深深交融,人们尽情地享受着风景道徒步之旅。

  一路上,选手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与同伴们合影,拍照存下四周的景色、身边的欢乐氛围,珍藏这个春天里的温暖、独特、美好的回忆。十点半左右,不少“徒友”就陆续抵达终点,领取大会纪念品。夺得今年第一名的徒步爱好者丁伟伟在接受采访时,满面春风地说:“徒步赛道的沿途风景非常优美,附近的居民也非常的热情,一路给我们加油鼓气。自己常年坚持长跑运动,去年参加这个比赛获得了第二名,希望自己继续坚持爱好,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七十岁了,是铜陵市徒步运动协会的会员,这次和朋友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一家四口都来了,她们母女俩参加徒步比赛,我带着小儿子给她们加油。”“老家是池州的,近两年在铜陵工作,这次活动自己就过来了。”“今年11周岁,在建安小学读五年级,和妈妈一起过来的,平时也喜欢运动,今天人很多,非常热闹。”“去年也参加了,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游览了我们铜陵的大好风光。”爱好者们兴高采烈地为此次活动点赞。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由义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旅局、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安徽耀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顺安镇、钟鸣镇协办。活动从钟鸣镇金山村出发,途经钱庄、千年银杏、千年紫藤、丁山俞、千亩花海等景点,至凤凰山景区结束,全程约14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与2024铜马联动,成功完成徒步大会的前10名可以获得直通2024铜陵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徒步大会结束后,还将组织徒步爱好者和自媒体达人登顶金山,参与“铜陵有座金山”话题活动。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千年秘境 江南铜谷】【主播带你探秘花海秘境——江南铜谷】【“周六 江南铜谷见”网红打卡】【领上装备,一起徒步吧!】【打卡点全攻略】【徒步在江南铜谷】【一朝入铜谷 满眼是江南】等话题活动。(盛诚俊/文 梅建广/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