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让“蒲公英”之花开满铜陵大地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1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这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有谁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辽宁舰!”4月12日,在铜陵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国防动员宣教馆,来自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防动员大学生志愿者正绘声绘色地向市十二中的孩子们讲解辽宁舰模型,孩子们兴致高昂、积极互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铜陵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团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中学生游学人防宣教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等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传播国家安全理念。

  近年来,铜陵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坚持“以人为本”的宣传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载体,摸索出一条“蒲公英”宣传模式,以点带面,撬动志愿者力量及多元主体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让总体国家安全观随着“蒲公英”的种子飞进千家万户、传到各行各业。一是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依托社区结建,指导社区国防动员工作站建设,开展社区网格员培训,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合群众需求,利用工作站的设施设备向居民群众普及国防动员、防灾减灾知识。二是聚焦学生群体强化宣传教育。与高校结对,培训一批具有过硬国防动员知识的优秀大学生,共建国防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团;组织开展征文、答题、演讲等活动,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国防教育宣传中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讲解员,进学校、进社区,以青年人的视角诠释国家安全理念;组织中小学学生参观人防宣教场馆,利用智能机器人、VR等高科技设备,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铜陵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志愿者和学生群体等作用,着力打造“蒲公英”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品牌,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章博/文 周文武/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