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4-04-10 09:49: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满枝灿烂藏不住,油菜绽放争春来。4月8日上午,“赏花海之美享田园之乐”义安区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暨西联镇首届七彩花海旅游季启动仪式在西联镇汀犁路小广场举行。

  当天,西联镇汀犁路旁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摇曳多姿,花田上的风车随风转动,好一片多彩的浪漫花海,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共赴“春天之约”。启动仪式在热情欢快的《盛世欢歌》舞蹈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西联镇乡村旅游主题宣传片,推介了西联旅游及西联故事品牌,并就西联镇农旅项目及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签约。随后,西联镇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游客从我做起,文明旅游。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几大互动区域:“食”光驿站——“西联故事”特色农副产品集市,邀请地方厨师和知名美食商家现场制作各种美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与油菜花相关的美食文化;“花田寄语”区域,通过卡片的形式写上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和满满的祝福;“寻春的脚步”区域,市民游客现场观光体验,于油菜花田打卡,宣传展示文明旅游与西联镇油菜花田之美。后期,西联镇还会陆续举行“油”缘相会驿站——篝火音乐节、传统有约驿站——戏曲联唱、寻宿西联 漫游乡村等主题活动,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浪漫的春日盛宴。

  “今天欣赏到彩色的油菜花,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觉得一下子就回归了大自然,心情非常愉快!这里的布置也和油菜花融合到一起,拍照打卡点布置得特别有意思。”来现场观赏的游客陈瑶笑道。

  西联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唐彩虹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对我们的农特产品、旅游文化项目进行宣传推介,以此来推广我们西联镇特色的美食、美景,把我们西联镇的产业带动起来,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西联镇依托“犁桥”的招牌和名气借势发力,立足境内“农、文、旅”三大优势资源,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与农村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在旅游发展、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大项目拼抢力度,打造彰显山水铜韵的宜居宜业梦里水乡。下一步,西联镇将继续深入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本地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委主办,铜陵市文投公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教体局、西联镇党委、政府承办。(通讯员 程慧 胡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