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李久平:让葡萄园里“热”起来

时间:2020-04-17 11:09

  绿叶繁枝茎节长,浓阴靓影掩西厢。抚琴端坐长廊下,一架葡萄满院香。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寒亭镇通津村绿品果园家庭农场主李久平的心情也格外明朗,每天到自家的大棚里查看葡萄的长势,教工人们如何定枝、修剪,成了李久平的必修课。

  李久平是寒亭镇通津村有名的水果种植大户,具有多年的水果种植经验,他的果园有150多亩,里面的水果种类多样。“这是我近年来引进的新品种,名为‘南太湖特早’,这种葡萄早熟、大粒、丰产且高抗病,采摘后不易挤压破裂,香甜可口。葡萄的品种多样化有利于拓宽销路。”李久平介绍道。

  走进大棚内,工人正在铺设防草布,每列葡萄架下还铺设有水肥一体化的管道,绿色的枝叶已经长满了旁枝,仔细观察,还能看到枝丫上已经冒出了葡萄颗粒,正是这样的小颗粒在几个月后便能长成可口的葡萄。

  “一般品种的葡萄成熟期在8月或9月,但是‘南太湖特早’从生长到结出果实都早一步,6月份就能成熟。在果实成熟期会吸引很多人来农场采摘,那是一年中葡萄园最热闹的时候。”李久平说。

  据了解,李久平的家庭农场也是宣城市葡萄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及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基地,通过绿色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降低化肥农药用量,增施有机肥,使葡萄达到绿色果品标准。为了使葡萄园吸引更多游客,除了保证葡萄的品质外,李久平还在园里养了18只孔雀,并开辟了专供钓鱼的池塘,增加游玩的乐趣。

  “等到葡萄采摘的时候,房子也建好了,今年打算把农家乐也做起来,让葡萄园里更热闹!”李久平指着一旁正在建设的房屋说道。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戴丹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