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市人民医院“三聚焦” 优化就医“心”服务

时间:2022-09-30 09:20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紧扣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三个聚焦”优化就医“心”服务,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聚焦特殊人群,便民服务更“暖心”。针对老年人、学生族、上班族、核酸检测等特殊人群,门诊窗口、出入院窗口、部分医技科室提前上班、弹性排班、增设中晚班,缩短等候时间,方便患者就医。配备老花镜、高脚凳,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开展午间、晚间口腔科门诊延时服务,解决患者“工作学习没空就诊、下班放学没处就诊”的难题;优化服务流程,对急危重症患者、“三无”等特殊群体实行“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

  聚焦难点堵点,服务患者更“细心”。开展多学科联合门诊,为门诊疑难患者提供全方位、多学科的综合诊疗。推动护理亚专科发展,延伸服务触角。开设伤口造口门诊,促进患者康复;开设静疗门诊,减轻肿瘤患者和疑难血管患者痛苦,降低化疗药物、高危药物导致的并发症。积极运用PDCA循环管理模式,对照护理质量、安全问题查找原因,及时整改、杜绝隐患、保障安全。将互联网与延续性护理有机结合,高年资护理人员下沉社区,提升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等服务水平。

  聚焦高效服务,看病就医更“舒心”。依托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所有出院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一个窗口完成“医保、救助、大病、输血、生育减免”等,服务提速增效。多种形式满足病人不同需求,今年7月起,社保卡“一卡通”全市率先上线运行,社保卡就可实现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8月推行脱卡就诊方式,采用纸质就诊二维码代替实体诊疗卡,解决一患多卡并存等问题,提高实名就诊率,提升群众获得感。住院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完成住院预交款床边充值,“一部手机,就诊无忧”,确保疫情期间不跑腿、少跑腿。 (施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