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两名医护人员 再赴抗疫“战场”

时间:2020-03-20 09:41

  3月18日,安徽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凯旋归来。同样这一天,宣城又送出2名“院感防控人员”,参与入境人员疫情管理工作。两位勇士,再赴“战场”。

  此次出征的宣城市人民医院张海涛、宁国市人民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护师杨玥,分别赴北京和上海担任感控监督员。

  什么是院感人员?“院感”即医院感染,指住院病人或医院工作人员在医院内获得的感染,不包括入院前或入院时已存在的感染。“院感防控”即对医院感染的防控工作。

  今年刚30岁的张海涛,从2月1日起就进入市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坚守抗“疫”一线,直到3月4日。前一天,是他在官塘湖轮休点的最后一天,满怀期待准备回家见妻子女儿的张海涛,临时接到院里通知,要去北京参与入境人员疫情管理工作。他匆匆赶回家收拾下行李,18日一大早再次奔赴“抗疫”前线。40多天没见到女儿的张海涛,亲吻着女儿,有些不舍。

  医院感染管理人员多选派为男性专职人员,作为宁国市人民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护师的杨玥虽然是女同志,但她前期就积极请战“疫”线,此次更是主动请缨参加赴上海的入境人员疫情管理工作。在宁国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大楼前,杨玥的丈夫宁国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汪桂星正在整理妻子的行囊。宁国市人民医院领导和其他同事们也在为杨玥送上温馨的嘱咐。

  据了解,此次抽调人员是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宣城市共抽调2名院感防控人员,赴北京、上海参与入境人员疫情管理工作。

  据市卫健委副主任佘敦宇介绍,全省每个地市派出2名院感防控人员,前往合肥集合,统一出发。接下来人员安排,也将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所有战士英勇出征,平安归来。(本报记者孙丽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孙丽莉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