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逆流而上 平安归来

宣城市支援湖北的9位医护人员归来,目前在进行隔离休养

时间:2020-03-23 09:24

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

3月18日上午,首批返程的安徽省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回到了阔别一个多月的家乡。19日上午,又有一批“白衣战士”凯旋回归。

记者了解到,目前宣城市共有9位医护人员平安抵达巢湖半汤,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他们分别是:来自市骨科医院的张永华、胡菊香、宫婷婷,来自仁杰医院的汪群、陈园园,来自泾县医院的邰亚琦、吴媛,来自宣城市人民医院的李刚,来自宣城市中心医院的谢传顺。

A

“在武汉发生了太多的第一次”

3月18日,宣城市仁杰医院的汪群是首批归来的医护人员之一。洗去灰尘,褪去疲惫,她依然难以忘记在武汉发生的一切。

在那里,发生了她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知道穿上防护服原来是如此憋闷;第一次感受到了长时间戴口罩,耳根部那种痛彻心扉的感受;第一次感受到了穿上拉拉裤(纸尿裤)的“奇怪”感觉……

目前已经在巢湖半汤轮休的她,对于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她说:“这里吃住都很好,真正地让我们放松了身心。”

B

“捕影战士”期待着迎接新生活

2月24日,来自宣城市人民医院影像科的李刚走上了支援武汉的岗位——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作为一名“捕影战士”,李刚的工作并不轻松,他要为病人进行CT检查,一丝马虎都要不得。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李刚却很“满足”。“武汉为我们的后勤保障做得很到位,盒饭很丰盛,水果、饮料、零食等整齐地摆放在宾馆走廊,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取用。”李刚告诉记者,更让他们感动的是,除了他们在一线“拼搏”,每天接送他们的公交车司机也一直和他们并肩战斗。“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多晚下夜班,他们总是准时等待着我们。”

正在巢湖隔离轮休的他,心里最牵挂的就是他的家人。“春天已经来了,我想和他们一起迎接新的生活。”李刚的心中充满期待。

C

“桃花潭西路王祖贤”要约饭到年底

“整整六个小时就好像穿着雨衣在桑拿房……出舱后,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找到一个无人的地方,用哭来发泄一下,好多了!再苦再累,坚决不当逃兵!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到疫情散,花儿开……因为我是桃花潭西路王祖贤。”

这是来到武汉第17天,来自泾县医院的邰亚琦,写在朋友圈的一句话。没想到后来大家都习惯用“王祖贤”这个昵称来赞美她。

作为宣城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邰亚琦一直在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工作,连续奋战了45天。18日才得知返乡信息的她,激动的直到19日凌晨2点才睡觉。“早上6点就起床了,心里就想着两个字——回家。”她告诉记者,朋友们知道她要回来的信息后,都争着要请她吃饭。“约我的饭能一直排到今年过年了!”邰亚琦的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激动和骄傲。

D

“瑜伽老师”为自己的职业自豪

前不久,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做瑜伽频频登上热搜。汉阳体校方舱医院里,也有位护士小姐姐带着大家练瑜伽,满满的正能量。她就是来自市仁杰医院的陈园园。

“开始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带着大家运动一下。”陈园园对记者说,看到病人因为焦虑不安而失眠,自己决定发挥平时喜欢练瑜伽的优势,变身瑜伽老师,在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后,她便带领患者们一起练习瑜伽,提高免疫力。

“瑜伽动作比较舒缓,是比较适合患者的一项运动。它不仅可以调节身体和呼吸,还可以调节大家的睡眠和情绪。”陈园园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最希望的就是患者能更好地适应舱内生活,早日康复。

18日下午从武汉返回后,陈园园还想着在武汉经历的种种,“虽然辛苦,但经常很感动。我为自己的职业而自豪!”

E

“宣城的英雄们,期待你们早日回家”

一路走来,艰辛不言而喻。9位支援湖北的宣城“白衣战士”归来,关注他们的市民也非常激动,一些市民纷纷为“白衣战士”们发圈打call。

微信名为“三月的鱼”的市民在朋友圈写到:白衣执甲,凯旋归来!宣城的“白衣战士”们,感谢你们为湖北、为安徽、为每一个人勇赴沙场,拼尽全力!网友“CN3OH”写到:不辱使命,载誉而归!宣城的英雄们,我们期待着你们早日回家!我们等着你们!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余健 徐静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