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联合义诊活动惠及11万人次

时间:2021-04-22 09:17

  为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近年来,宣城市每年坚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联合义诊活动。今年以来,宣城市62家医疗机构、291位医护人员为近5000位市民进行了义诊。

  记者了解到,“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倡导的为期一周的全国性大型惠民义诊活动。从2013年开始,义诊周活动期间,市区卫健委就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走进贫困村(户)开展健康宣传和免费健康体检、送医送药等活动,组织市区级专家到卫生院所在乡镇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进一步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城市医疗资源。

  活动期间,各医疗机构通过健康大讲堂、线上形式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帮助群众掌握个人防控、手卫生和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编印专科疾病防治宣传资料,改善相应专科的诊疗流程,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在对口支援的乡镇卫生院,开设专家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等,并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针对农村留守儿童、优抚对象、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贫困人口等人群为重点,开展义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让更多的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宣城市人民医院从2015年开始就开展了驾驶健康体检车义诊下乡行动。市人民医院还把这项“送医上门”服务常态化,由以前的常下乡固定为每周六下乡。截至目前,这辆体检车已经完成巡回义诊200站,义诊群众3万余人、疾病筛查3万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万余份。

  据介绍,宣城市各医疗机构常年的义诊活动已惠及11万人次。(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