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芜黄高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预计下月通车试运营

时间:2021-11-30 08:49

  图为工程建设现场

  近日,记者从芜黄高速项目办了解到,作为安徽省“县县通高速”收官项目,芜黄高速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1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工程施工,预计12月中下旬正式通车试运营。届时将同时结束我市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至此,安徽所有县将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联通。

  据悉,芜黄高速全长约116公里,是安徽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十横”中“纵二”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芜湖市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公路,经芜湖市繁昌县、南陵县,宣城市的泾县、旌德县,终至黄山市谭家桥,接G3京台高速合铜黄段,设计时速80至10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

  记者了解到,芜黄高速桥隧众多,桥隧比达40.6%,对于生态环保要求也更高。建设中,项目分别从中分带绿化、隧道洞门边仰坡以及边坡绿化三方面狠抓落实。同时,明确要求将绿化效果与计量挂钩,绿化工程不达标不计量,严把绿化效果关。洞门景观在开挖之初,积极践行“零开挖”理念,秉承“最小破坏、最大保护”原则,将环境破坏降到最低。针对洞门边仰坡裸露坡体,逐洞进行景观提升,结合洞口现场地形地貌,提出“一洞一景”方案,尽最大努力恢复进场时自然状态。项目在山区高速工业化、绿色节能建造中不仅闯出新路,更是打造了山区高速建造新标杆。(徐文宣/文 戴巍/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