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芜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宣城市实现“县县通高速”

时间:2021-12-17 08:52

  仪式现场。记者 戴巍 摄

  12月16日,作为安徽省“县县通高速”收官项目,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我市及全省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

  据悉,芜黄高速全长约116公里,项目投资118亿元,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十横”中“纵二”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芜湖市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公路,经芜湖市繁昌县、南陵县,我市泾县、旌德县,终至黄山市谭家桥,接G3京台高速合铜黄段。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至10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高达40.6%。全线设有南陵家发、旌德、泾县三对服务区,及互通立交7处、匝道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

  由中铁隧道局集团芜黄高速5标项目部承建的青弋江特大桥、桃花潭隧道,是项目两大控制性工程。青弋江特大桥作为全线第一长特大桥,长2664米。桃花潭隧道右线长5706米,左线长5682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是目前安徽省境内第二长公路隧道。

  通车后,芜黄高速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谭艺莹 张蓉)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