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教育

当中考遇上端午!祝你们一举高“粽”

时间:2021-06-15 09:08

  今年的端午节,显得有些“与粽不同”,除了粽子香,还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牵动着我们的心。那就是“中考味道”,而当“端午”遇上“中考”,祝你们一举高“粽”!

  6月14日上午,宣城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2万余名考生走进14个考点,迎接他们人生的第一次重要挑战。

  7点20分,记者在宣城六中考点看到,交警、特警、医务人员等提前到岗到位,各部门联动配合、精心做好中考保障工作。

  红衣、旗袍格外抢眼

  “口罩、准考证都带了吧!细心点,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考好!” 六中初三(8)班的杨老师 身穿红色T恤,在学生进入考场前对他们作最后的提醒和鼓励。

  “今年中考赶上了端午节,早上我还特意煮了个粽子给他,寓意高‘粽’。”考点门口,一位身穿旗袍的送考妈妈张女士说到。

  宣城华星外国语学校老师自发的穿上了旗袍为学生送考, 彪老师说:“希望孩子们能满怀信心走进考场,旗开得胜!”

  考点前随处可见老师、家长们身着喜气的红色装、印有“√”字样的T恤、旗袍装。

  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和鼓励,一个个亲切的挥手和回眸,都让孩子放下了紧张的情绪,从容应考。

  小马虎忘带字典

  宣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正在宣城六中考点执勤,一名考生匆忙走上前求助:“早上起来复习完功课后,走时可能着急了,忘带字典了。”执勤特警周毓璇自掏腰包带考生在附近的文具店买了一本字典,并安慰考生不要紧张,放松心情。

  当考生拿到字典时激动的留下了眼泪,大家的心终于落下并祝愿这位考生考出好成绩。

  记者在考场外还看到,部分考生拿着复习资料,趁着最后一点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各考点由市卫健部门安排一名副主考、两名防疫人员和两名医护人员,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

  早上7点,交警以考点道路为重点,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考场周边拉起警戒线,设立“禁止鸣笛”的警示牌,确保考生不受交通噪音的干扰,并耐心疏导过往车辆,保障各考点道路畅通无阻。(全媒体记者 徐静雅 文 图 视)

来源:宣城发布  作者:徐静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