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启动“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0-11-18 07:57

  随着气温逐渐转凉,为切实做好寒冬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近日宣城市全面启动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全力保障流落宣城市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市救助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救助热线,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随时来站,都能及时得到热情周到的救助服务。认真做好入站安检、体温检测、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站内服务保障,提前备足口罩、棉衣、棉鞋、方便面等防疫、救助物资,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将救助宿舍所有床铺添加棉被垫褥,更换干净的床单被套,确保滞站救助对象吃饱穿暖,生活安然有序。

  市救助站开启“白+黑”、“5+2”巡查模式,双休日无休,加大街面巡查范围、频次和劝导力度。积极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寒,接受救助;对劝导无效不愿进站避寒的,根据其实际需求,发放必要的口罩、棉衣、棉鞋、棉被等防疫、御寒物资和食品,并发放救助联系卡,做好定期回访,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救助过程中的文字记录和视频留存,确保主动救助工作不断档。切实做到“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防止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极端事件。

  市救助站通过公交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公布求助渠道和电话,加大疫情防控和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寒冬送温暖”专项主动救助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

  市救助站呼吁广大热心群众,在遇未成年人或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时,请驻足留意,拨打110、城市管理热线12319或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63-3022065进行求助。(唐金霞 记者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