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宣城市医保局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市级统筹

时间:2021-01-25 09:43

  为全面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统筹层次,更好发挥基金统筹共济功能,彻底解决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统一等问题,近期以来,市医保局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市级统筹工作。

  加大学习调研,夯实工作基础。去年4月,宣城市开始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抽调医保系统业务骨干,在多次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基础上,起草《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意见》等“一意见两办法”及配套文件。

  聚焦全面彻底,完善统筹内容。全市执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待遇政策、基本目录、就诊程序。从今年起,统一全市基金收支、预算管理,按照责任分级负责、缺口合理分担的原则,建立统一责任分担机制。制定并执行全市统一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考核办法,统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登记等业务经办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智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金审计。成立市级统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调度,确保市级统筹工作顺利推进。为确保在市级统筹前摸清家底,合理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医保局加强与审计部门配合,对全市医保基金进行统筹前专项审计。 (孙尚乔 记者 陈华易)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