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年内宣城市将建成50个儿童服务站

时间:2021-05-17 09: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坚持改革创新,推广实施“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项目,推动资源精准下沉、服务精准滴灌,为基层赋能,让民生实事惠及群众。

  记者了解到,“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项目是一项公益性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利用基层既有的妇儿活动中心、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场地,建设“儿童服务站”,开设“公益小课堂”。面向小学阶段流动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组织志愿者进站服务,在学生放学后、周末、寒暑假等时间段,开设思想引领、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公益课程,广泛组织动员干部、教师、医生等知识分子参与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年,团市委在宣州区东桥社区建成第一家儿童服务站,该站点累计开展活动689场次,服务儿童9684人次,志愿者参与920人次。合工大宣城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市营养家学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芳菲文化传播等组织和单位先后进站服务。项目入选团省委“伙伴计划”三星项目,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被评为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0年以来,团市委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先后在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培训机构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建成宣州区花园村、郎溪县十字镇安民社区、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宁国市南极乡永宁村等站点。目前,全市面向社会开放的站点9个,常态化开设“公益小课堂”,服务流动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项目现被列入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

  日前,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印发《宣城市2021年“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项目实施方案》,以现有示范站点为样本,在全市范围推广,破解基层“有阵地、无服务”的难题,打通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除已建成运营的站点外,还另有34个乡镇(社区)提交了建站申请,完成了站点选址、站长人选物色和前期筹建工作。年内,团市委将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建成运营站点50个。(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