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国庆假期宣城市旅游市场见闻

时间:2022-10-08 09:03

  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佩戴口罩,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测量体温,有序旅游,就地旅游……

  国庆假期,记者走访宣城市各大景区发现,所有景区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市民也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时效。进入景区参观游览时,人与人之间自觉保持一定间隔,主动维护景区环境。可以说,文明旅游之风在宣城市劲吹。

  走访中,记者发现国庆假期市民基本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均做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的地区游玩。

  10月1日,在宣州区水东镇水东老街景区,记者看到,为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景区深入开展倡导文明旅游活动。景区内,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景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以及旅游指引、景点简介和文明旅游宣传手册,还为老人准备了轮椅、雨伞、热开水等便民用品。

  来水东老街旅游的市民邹方伟告诉记者,近年来不仅各大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便利,游客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在践行文明出游理念,曾经随意吐痰、乱涂乱画、随意攀爬等现象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文明礼让、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

  10月2日上午,在市区韩愈文化园,记者看到景区内干净卫生,几乎看不到矿泉水瓶、烟头、塑料袋、果皮等垃圾。大部分游客在休闲座椅上短暂休息后,都会自觉地将垃圾带走。“景区环境优美,乱扔垃圾会破坏美感。”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市民朱云表示,现在孩子擦手后不小心将纸巾落在地上,家人都会立刻提醒教她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10月3日下午,在市区敬亭山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标语和提示牌,文明旅游氛围浓厚。市民李亚婷表示:“景区内秩序井然,环境卫生搞得很好,犄角旮旯里没有垃圾,景区洗手间非常干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落实得到位。”市民张春霞坦言:“这么好的环境,也倒逼着大家争做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让文明出游为美景添色增彩。”(全媒体记者 刘畅)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