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郎溪县涛城镇:行摄大佛山

时间:2020-11-12 16:06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江南的春色在涛城旖旎流连,成就了这大佛山的醉人美景。连绵起伏的青山,留住了一片静谧悠闲的空间,徜徉在翠色山林间,心境不由得便平静下来,郎溪涛城的大佛山养心谷也因此得名。

  江南春色早,佛山茶色新,大佛山的美景,带着江南特有的悠悠茶香。一望无际的黄金茶山,如同浅绿鹅黄的地毯,趁着又绿江南岸的春风,一夜之间便铺满在这天地之间。黄金茶,色泽金黄,口感醇厚,是大佛山茶叶合作社引进培育的茶叶新品种,如今,这个茶叶新贵深受市场的青睐,成为当地茶农致富的新路子。在大佛山,游客可以赏茶山美景,品茶香幽幽,看茶道表演。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穿上采茶女的衣衫,背上小背篓,亲手采摘春季的第一道茶香,将大佛山的春光带回家。

  江南土地肥沃,自古农业便十分发达。在大佛山,收藏了各种特色的古老农具,以此了解这片土地厚重的历史。养心谷里的农耕文化馆,以实物布展的形式,从古人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搜集展示了各种具有代表性的农业生产和生活器具。酒坊的酒榨、稻田的水车、农村阿婆的石磨、水乡渔民的蓑衣,一件件布满岁月痕迹的农具,无声地诉说着这片土地的曾经过往,祖辈的辛劳。一千五百多件农具,完整地展现了郎溪的农耕历史,也成为学子们参加研学游,体验农耕文化的最佳去处。

  大佛山钟灵毓秀,四季葱郁。茶园飘香引来八方游客,花开满山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春季樱花林花开如雪,在山林间铺开片片雪白。碧波荡漾的日月潭边,国色天香的牡丹迎风摇曳,冰肌玉骨的芍药吐露芬芳。待到暮春时节,数十亩的马鞭草绽放浪漫的紫色花海,连片的紫色花穗一簇簇一丛丛,连绵荡漾在这青山绿水之间,让人沉醉于这浪漫的美景之中。

  秀丽的自然山水,厚重的历史人文,大佛山是游客休闲小憩的好去处,更是摄影人发现美、记录美的天堂,春来茶香满园,夏时林深幽静,秋来叶落满山,冬日雪映山林。四季风景四季美的大佛山,像一处幽谷,等待着广大摄友用镜头记录下它独特的美。(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