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书画

宣纸小镇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热潮涌

时间:2021-04-21 09:32

  中国宣纸小镇是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自2019年11月在泾县榔桥镇乌溪村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建设进度不断加快。

  中国宣纸小镇项目总投资8.29亿元,占地约2.83平方公里,以现有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宣纸博物馆和文化园为核心区域,辐射乌溪中心村等。由安徽泾县宣纸小镇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及后期运营。依托自然山体、水系、道路等,建设技艺展示区、艺术交流区、活力产业区、宣纸生产区、艺术怡养区、配套服务区六大区块。

  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设计荣获佛罗伦萨双年展最高奖——“达芬奇”奖,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建国纸客厅(游客服务中心)含售票处、多媒体互动厅、茶吧、VIP招待室,国纸水街分为宣纸体验园和宣纸展示大厅。二期工程,对乌溪街道立面与环境改造,将其打造成为集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商业步行街。建设中国宣纸小镇研学旅游之家(宣纸大课堂),建成后可同时满足约300名学生的食宿。建设宣纸文化体验园,主要包含青檀文化体验园、沙田稻草体验园、猕猴桃藤蔓花园、水碓舂料园等及配套设施。三期工程,将建设活力产业区与生态康养区,主要包含艺术家小木屋、大院创客区等,并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区、生产区进行立面与环境改造等。

  去年2月19日,中国宣纸小镇一期工程国纸客厅及国纸水街项目正式开工,截至目前一期工程1#楼结构已完成,2#楼部分封顶,3#楼白色清水混凝土浇筑中,主体工程将于今年8月份完工,预计2022年底能正式接纳游客。今年4月,将开工建设乌溪街道立面与环境改造工程和研学旅游之家(宣纸大课堂)项目。宣纸文化体验园等项目也在按照计划工期紧密筹备中。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