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五省票友聚宣城 国粹艺术颂建党

时间:2018-07-03 09:37

  6月28日,市文化馆剧场内座无虚席,一场由市文化馆主办,市京剧票友联谊会、宝城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市文化馆敬亭之春票社共同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第八届中国·宣城“沪苏浙皖赣”京剧票友联谊演唱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沪、苏、浙、皖、赣地区的京剧票友欢聚一堂,他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舞台上大显身手,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尽情演绎。这次京剧票友演唱会的节目精彩多多,既有传统京剧《荀灌娘》、《霸王别姬》、《铡美案》、《对花枪》等经典剧目,又有现代京剧《平原作战》、《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共计40多个优秀剧目,生动地呈现了京剧中“生、旦、净、丑”行当和现代京剧英雄人物形象。

  江西省赣州市京剧票友袁小玲此次是第8次来宣城参加该项活动,她告诉记者,“每次参加活动都要连续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这次给宣城票友带来了著名荀派作品,希望观众们会喜欢。”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票友韦红卫先生和郎溪县票友张爱莲合作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刑场》,表演声情并茂,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绩溪县的见雪票友表演的《红灯记·痛说家史》节目,表演感情丰富,现场掌声雷动。

  市文化馆馆长端木于平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国粹京剧文化,而且加强了各地区京剧艺术团体和个人之间的文化交流,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好评,整场演出洋溢在快乐、美好的氛围中,表达了各地票友心向党、颂祖国、唱盛世的愉悦心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汪鸣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