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三月三·敬亭山”戏曲汇演:春光里来看大戏

时间:2019-04-22 10:45

  传承民间文化,品味民俗风情。4月20日下午2点,为期两天的“三月三·敬亭山”戏曲汇演在敬亭广场拉开帷幕。

  “上台了上台了,快看,演出开始了!”随着锣鼓声的响起,83岁的徐春梅和老伴开始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徐春梅很爱听戏,哪里有戏曲表演,都会和老伴一起去听。这次徐春梅前几天就得知了演出的消息,今天更是早早来到了敬亭广场,等待演出。她说,戏曲早已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生动的故事。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演出引得场下观众叫好连连,也带动了台上演员们的热情。56岁的胡志龙登台演唱已有十几年。他和另外两名演员一起演唱的戏曲是《送香茶》,他今天扮演的是生角。他告诉记者,除了登台演出,平时每天都会去大坝塘、府山广场练戏。“戏曲让我快乐。”胡志龙告诉记者,唱戏不仅能传承传统文化,还能锻炼身体。

  场下的观众不仅有中老年人,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90后小伙李涛从小就爱听戏,身边的朋友们大都爱流行歌曲,单他对戏曲情有独钟。在李涛看来,戏剧、曲艺中特有的“唱、念、做、打、表”沉淀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彰显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他告诉记者,身边的很多朋友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喜欢传统的戏曲文化,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宣城的传统文化。

  市戏曲家协会主席杨玉屏告诉记者,本次戏曲汇演由市玉屏皖南花鼓戏有限公司和市传承戏曲发展有限公司两个团队60多名演员承担,为老百姓送来花鼓戏传统折子戏和花鼓戏大型剧目《三女拜寿》。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演出,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可以吸引更多观众,让皖南花鼓戏走出去。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徐晨 叶竞文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