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宣城市宣州区:皮影艺人唱响普法曲

时间:2019-06-17 09:45

  近日,记者跟随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政府工作人员脚步,走进位于位于该镇的皖南皮影博物馆,该馆馆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传承人何泽华一边介绍这段时间新编的普法皮影戏演出情况,一边向大家展示剧中出现的一些栩栩如生的皮影人物。

  (何泽华制作的普法皮影戏人物)

  据了解,从2019年春节前着手准备到4月中旬在该镇祁梅村正式演出,何泽华用了两个多月时间,认真收集普法素材、体会人物心理、构思矛盾冲突、仔细打磨剧本,并专门制作了系列皮影人物。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他和搭档们反复排演了几十遍,最终才有了向公众推出剧目的底气。首演当晚,就吸引了200余名乡村父老围拢观演,现场掌声不断。

  (皮影艺人在水东镇祁梅村表演普法剧目)

  “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表演,能在潜移默化中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水东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将普法宣传做好做实。”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东平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