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宣城泾县琴溪镇:党建引领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03-10 16:24

  近年来,泾县琴溪镇赤滩村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力促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深得广大干群的好评。

  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理论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坚持每月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定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参加电教等各类学习活动。大力实施“三个一”工程,公开招聘两名工作人员,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经过锻炼,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及工作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加强了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村“两委”集中办公,实行指纹考勤,外出备案登记,规范办事流程。结合网格化管理和帮扶走访,加强了和村民的联系与沟通,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该村共有党员50名。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村“两委”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党务工作中,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制度,每季度公开不少于1次,对于村内重大建设项目,严格招投标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认真抓好党员培训工作。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等工作中,党员积极带头支持和参与。关心积极分子的成长,定期与积极分子谈心,要求积极分子汇报思想、工作状况,肯定他们的成绩,指出不足之处,鼓励他们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建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台账,加强了流动党员管理。

  该村还投入资金40多万元,实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道路硬化等民生工程。经营运行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莲子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已突破50万元。先后荣获国家级“文明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陈小宝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