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粽情粽意办实事,走心暖心迎端午”

——广德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6 10:14

  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德市民政局组织开展 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展示端午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彰显为民情怀。

  浓情慰问庆端午

  6月9日上午,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乡镇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细心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的态度,并祝他们端午节快乐。

  端午传统佳节来临和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民政局把“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走访慰问了安徽省级劳动模范张玉珍,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礼品,表达了工会“娘家人”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粽叶飘香迎端午

  提到端午,一定少不了粽子。端午来临之际,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包粽子、送粽子、话端午活动。

  6月11日,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杭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包起了粽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话家常,欢声笑语好不热闹,老人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6月10日,广德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先锋引路——讲党的故事、共享传统佳节社区和谐邻里情”活动,大家一起分享党的故事、动手包粽子,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和邻里氛围。景贤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端午传承粽情粽意”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绿豆糕和粽子,并带着礼品慰问了社区独居困难老人。

  健康文化过端午

  祈求安康同样是端午文化的重要内容,佳节来临之际,民政局组织全市社会组织开展了“平安端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和广大市民送去特别的节日礼物。

  6月11日,广德蓝天救援队以“平安广德”为主题,通过演示操作、现场互动和观众体验等方式,向养老院的员工和老人们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紧急避险知识,传授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的技能,把平安带到老人们的身边。广德预防医学会以“迎佳节、保健康”为主题,组织会员到街道、店面、小区向市民发放夏季疾病预防宣传资料,讲解常见的夏季传染病预防方法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曹静)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