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卢村交警全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11 15:20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10月11日,宣城广德市卢村乡交警中队以“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卢村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公开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加强重点道路管控。一是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充分发挥交通检查服务站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把出入关、过境线,及时发现违法车辆,查处违法行为,消除违法隐患。二是紧盯重点违法行为,继续坚持集中严查统一行动,科学安排警力部署,严厉查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夜间和周末等重点时段的高压严查严管态势。三是狠抓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不放松,加大对农村客运以及城乡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遏制群死群伤事故。

  全面排查源头安全隐患。一是以省道交叉口、急弯陡坡路段为重点,落实隐患路段整改及警示提醒工作,组织警力深入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积雪结冰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二是对辖区危险品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定期向隐患车辆运输企业逐车通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深入道路修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围绕车辆安全检验维护、车辆动态监控、驾驶人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紧盯隐患整改,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启动预案“积极化”,全力预防应对。一是积极与气象部门、当地政府建立信息联络通报制度,及时发布路况预警信息。针对秋冬季天气变化无常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的实际,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做到早安排、早行动。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快速反应。要求一旦遇有恶劣气候发生,及时上报发生的时间、地点、范围和所造成的影响程度,对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严重交通拥堵时,按照有关规定立即报告,不得延误,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裴俊杰)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