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誓节镇:重阳送暖 敬老情浓

时间:2021-10-12 16:38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12日上午,广德市誓节镇苏村村志愿者到老党员和困难老人家中开展“九九重阳 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社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在困难老人夏巨发家中,志愿者们忙碌地为老人们整理衣物、晾晒被褥,打扫房前屋后卫生。2个月前,老人因意外受伤导致昏迷,救治许久才逐渐康复,生活自理困难,家中也无人照料。见到志愿者们前来帮忙,老人脸上笑开了花,大伙边打扫边陪同老人聊天,亲切地询问了他的生活困难,并为他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表示今后将会定期来看望老人。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讲解了秋冬季节高发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用身边的例子就如何加强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介绍了适宜的预防及改善方法,指导老人们合理膳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贫困、伤病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在与老人们的接触中也加深了我们对‘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志愿者肖远远感慨地说到。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阮家苹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