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农家书屋阅读演讲比赛活动

时间:2021-05-14 08: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近日,旌德县文旅局和旌德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农家书屋阅读演讲比赛。

  来自该县多个学校的学生用生动而精彩的演讲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阅读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体会和感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讲述了戍边烈士陈祥榕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英勇无畏和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海之鲲鹏国之梦》、《抗日英雄杨靖宇》等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在孩子们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调下直击人心,博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梓阳学校五年级学生魏一说:“通过今天的演讲活动,我锻炼了自己,在现场也听到了很多动人的故事,让我更加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谛,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奋斗。”

  通过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演讲活动,更好地鼓励、引导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多读书、读好书,借助阅读讲演活动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享受精神文化的动力,同时扩大农家书屋的社会影响,增进社会各界对农家书屋的了解,让农家书屋惠及更多群众。(田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