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项目签约落地 就业增收不愁

时间:2021-10-27 15:10

  10月22日,旌德县旌阳镇新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宁国柏灵香榧有限公司集体经济项目在新庄村委会正式签约。

  新庄村“两委”通过盘活流转闲置的300亩林地、农田为投资方提供项目基地。主要开展山桐子种植、苗圃生产及林下种、养殖等。项目实施后,村集体不但可以获得土地流转租金保底+分红收入,村民和脱贫户还可在种植基地就近务工就业增收。项目实施同时可进一步改善新庄村良好的生态条件,促进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

  近年来,新庄村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依靠农业村丰富的山水农田和良好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以乡村种植产业为突破口,以招商引资为抓手,通过引进外地客商,开发建立了冬桃种植等名优水果基地,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6万余元收入,脱贫户、村民就地在基地务工,年总工资收入达2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戴泽文)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