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江村村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时间:2022-08-04 15:14

  为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掌握溺水时自救、互救、他救的方法,近日,旌德县白地镇江村村组织防溺水民兵应急队、各包片巡河队员、村民等共30人在聚绣湖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图片 1.png

  应急演练中,由群众扮演的“落水者”,一不小心失足“跌落”水里,并在水中挣扎呼救。聚绣片区巡河人员路过见状马上向其他人大声呼救“有人落水”,防溺水应急分队正值巡河,闻声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水性较好的救援队员迅速跳入水中向湖中央落水者游去,其他救援队员借助现场警示牌边的救援绳索、救生圈精准的抛向湖中央,同时再利用现场配备的防溺水竹竿顺利的将落水者救援至岸边。

  此次防溺水应急演练分为“现场救援”、“医疗急救”环节。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开展现场救援。在救援组、医疗组和巡河队员的配合下,成功进行了模拟落水险情应急救援演练。医疗组现场示范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并现场讲解了防溺水救援知识,让观摩演练的村民们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原理和处理方法。

  为有效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江村村“两委”高度重视,提前安排人员对辖区重点水域一日两巡并每天做好巡查记录,积极宣传,在水域区安装醒目防溺水警示牌。下一步,江村村“两委”将持续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定时播放、微信工作群、村网格群等多形式多途径,筑牢广大群众、学生和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鸣响生命安全警钟。(江烈马 江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