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羊山水库“慧”报警

时间:2022-08-04 15:58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安全管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旌德县白地镇汪村村试行“智能视频警报,联防溺水危险”乡村智慧防溺水预警系统。

  汪村村羊山水库较大,尽管村委会组织了防溺水巡查队,但巡查工作仍难以做到面面俱到,难以时刻关注到。加之暑假期间,儿童游玩天性,更是加大了巡查巡视的工作压力。

  为解决羊山水库重点水域的此难题,汪村村通过安装智能监控,及预警喇叭,可实时进行事件记录,全方位监测水域情况。在传统的“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道“技防”的科技防线,通过手机软件平台,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有效提升危险水域的管控力度。一旦群众进入危险区域,系统就会发出警告,让群众提高警觉并劝离。同时,系统会自动推送提示消息给水域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可以进行远程查看,及时赶到现场,避免意外发生。

  汪村村党总支书记江琦表示:“防溺水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基层治理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虽然有人工巡查,但存在时间差、方位差、地点差等死角。防溺水智慧监控实现了对羊山水库全天候、无缝隙的信息化监管,不仅降低人力巡查成本,还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

  下一步,汪村村将全域推广智能监控平台,继续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数字赋能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记者 汪成俊 通讯员 俞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