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蔡家桥镇扎实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08 17:10

  为保障老人晚年生活安稳和谐,旌德县蔡家桥镇陆续开展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在全镇辖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敬老助老防诈骗。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蔡家桥镇各村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活动。在活动中,为老年人发放宣传单页,为他们讲解预防养老诈骗的“五不要”,不要轻信别人,不要泄露信息,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动钱,警惕“各种讲座”,帮助老年人下载反诈APP,有效避免他们的财产损失。民警以案释法,用发生在居民群众身边的诈骗事例在群里进行宣传,提醒老年人“诈骗”就在身边,要提高警惕,遇事多与子女商量。

  “智慧服务”消鸿沟。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授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近的一些操作技巧,特别是对如何在激活使用电子医保卡、乘坐公交车、充话费等内容进行讲解,老人们还学习到了如何进行语音和视频聊天等微信的使用方法,方便他们能和家人、朋友进行更便捷的沟通互动。

  敬老慰问暖人心。重阳节当天,蔡家桥镇到辖区内敬老院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与老人们亲切攀谈,悉心问候大家的身体状况、困难需求,并送上节日祝福,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幸福地安度晚年。

  集体聚餐享晚年。重阳之际,华川村的乡贤们邀请村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度佳节,品尝精心烹制的敬老重阳宴,送上慰问金和重阳节问候,以此表达敬老之情。餐厅里饭菜飘香、欢声笑语、满满的节日气氛,老年人们欢聚一堂,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点滴,一幅“老有所养、其乐融融”的美好图景映入眼帘。

  免费体检护健康。蔡家桥镇8个村实现了老年人免费体检全覆盖。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量体温、测血压、询问老人的疾病史,叮嘱老人们发现身体出现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医务人员开展健康宣教,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老人们讲解健康饮食、按时作息等方面的常识,关爱老人传递温暖。

  此次“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辖区内的老龄意识,激发了公众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让关爱老人、孝敬长辈、代际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汪越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