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兴隆镇:应急广播传递时代信息“最强音”

时间:2022-11-08 17:11

  近年来,旌德县兴隆镇扎实推进应急广播日常管理和使用,健全长效维护保障机制,不断扩大应急广播覆盖面,畅通群众宣传阵地,传播党和政府为民服务最强声音。

  专人管理,夯实基础。为保障应急广播长期发挥效益,该镇综合文化站压实工作责任,配备专管维护人员,将应急广播作为基层重要宣传基础设施,力求全镇各个点发布信息实现“及时通知、家家送达、户户覆盖、精准动员”的效果。为全镇应急管理体系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中能够及时反应夯实基础。

  强化宣传,发挥作用。该镇应急广播在发挥好“应急信息发布”功能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的属性和特点,主动发声,强化政治思想宣传。今年以来,该镇不仅借助应急广播打造思想政治高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利用应急广播开设致富增收的“空中课堂”,教授农业生产知识和技能。

  科学设置,合理宣传。合理安排播出时间,将播出时段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每次不超1小时,做到便民不扰民,县镇二级平台互联互通。今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暖民心行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文明创建、防溺水宣传和秸秆禁烧等工作中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该镇应急广播喇叭共37只,累计播出信息近2万余条,广播时长1万余小时,惠及全镇村民,打通基层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陈先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