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四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6-11 16:43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泾县茂林镇社会事务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牢牢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主责主业,努力做好就业帮扶、职业培训、劳动监察等各项就业工作,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切实推动党史教育成果的转化、积极彰显人社部门担当作为。

  加大就业保障工作。根据百姓及镇域企业需求,深度挖掘就业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提升该镇就业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开发多种公益性岗位,做好就业兜底工作,目前该镇共吸纳公益性岗位人员224人。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茂林镇“4050”劳动力占多数,职业技能相对偏低的现状,该镇社会事务中心与泾县泾嫂培训学校、泾县民意培训学校积极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线上线下齐发力,分类组织实施就业技能提升班,在学员结业后推荐岗位就业。

  聚焦重点群体就业。以“帮扶重点群体,提升就业质量”为突破,推动该镇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解决后顾之忧。聚焦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泾县人社局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推荐会,推出岗位10余个。针对该镇229名在外务工贫困人员,镇社会事务中心为其申报转移就业交通补助,补助金额达到11.5万元。

  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工作,加大劳动监察巡查、执法力度,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传。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及时查处侵害劳动者权益案件,有效保障劳动者权益。(翟晨)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