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规范市场秩序 守护儿童安全

时间:2021-06-16 10:5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学史力行,着力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民生领域安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儿童和学生打造更为放心、更为安心、更为舒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以学校及其周边、托幼机构和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儿童食品、乳制品、肉制品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化妆品整治等专项行动,构筑安全防火墙。

  加强儿童用品安全监管。重点对儿童用品、服装鞋帽、玩具等加强安全监管,狠抓执法打假,严厉打击“三无”产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各类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行为。强化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开展五一、六一等节假日儿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防止设备带病运行,确保乘坐安全。

  加强广告和网络监管。利用网络监测平台,对各类媒体媒介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检查,严厉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夸大效果以及违背公序良俗、向青少年贩卖“容貌焦虑”的医疗美容虚假违法广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学者,误导青少年的所谓“神医”“名师”广告;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

  营造健康文化环境。以“护苗·开学季”“净网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打、防、控、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强对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全面排查书店、文具店、音像制品店、印刷厂、超市、寄递等场所,严查无照经营,严打非法出版物、盗版教材及低俗图书、图片、音像制品的销售、传播行为,深化网上清查,全面排查清理非法出版物,倡导绿色阅读、健康上网。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举办法制讲座、解答法律咨询和送法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积极推广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深化校园防范传销、关注食品安全、依法维权等宣传教育。开展消费提示警示,提升儿童、青少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谢菲 鲍丙琴)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