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特色种植引领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22 09:26

  近年来,泾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培育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走出一条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桃花潭镇水口村地处溪口大坝上游,属半圩区,圩内有肥沃的土地,水口村村民因地制宜发展豇豆产业种植,6月正是豇豆收获的季节,每天天刚亮,就随处可见村民在田间采摘豇豆的身影。“现在天热的很,我们都是早上五点钟左右起来下地来摘豇豆,一天能摘三,四百斤,泾县正兴隆酱菜厂在村有收购网点,不但从事嫩豇豆收购还负责种子的统购。”村民胡金来高兴的说。

  豇豆的种植在水口村有很久的历史,近几年水口村村在下沿组组长汤德彬的带领下,种植嫩豇豆的农户逐年增加,豇豆种植从每年的三月开始播种到收获嫩豇豆只有两个多月时间。种植豇豆技术要求不高,亩产量可达三、四千斤,可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水口村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水口村正在奋力走出一条以产业凝聚人心、以先富带动后富、以科技引领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刘小苗)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