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医保局“三步走”做实医保征缴工作

时间:2021-11-29 08:57

  自10月下旬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启动以来,泾县医保局坚持“三步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征缴方式,做实医保征缴工作。

  “一步走”双管齐下。个人线上可通过泾县医保局公众号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参保,相同操作即可为家庭成员进行代缴;针对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及留守儿童,乡镇及村工作人员线下输入征缴账号登录PC端,帮助他们进行医保缴费操作,确保顺利完成参保。

  “二步稳”答疑解惑。一是通过相应的微信群、QQ群及电话,实时进行系统模块操作指导和问题解答,对于系统模块改进和调整,及时通知和线上培训;二是发放征缴知识问答宣传单,引导居民自觉参保,积极参保,力争应保尽保。

  “三步准”合理退保。按照不得重复参保的原则,对重复参保人员,可携带相关证明凭证到所属乡镇填写《泾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22年征缴退费申请表》进行退费操作,避免出现漏保、错保现象。

  截至目前,2022年城乡居民已参保183207人,其中低保对象6708人,特困供养人员2097人,重点优抚对象871人,计生特扶对象957人,重度残疾人1344人,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4人。(郎舰鹏)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