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送法进机关”法治讲座开讲有声有色

时间:2021-12-03 16:06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进机关工作进程,推动机关带头学法,泾县司法局积极发挥“八五”宣讲团作用,组织宣讲团成员赴行政机关开展普法宣讲,日前,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股负责人赴县水利局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县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40余人聆听宣讲。

  活动中,宣讲人以电视剧《都挺好》为背景,以“苏大强的故事”为主线,以独特的视角生动鲜活地讲述了居住权、民事行为能力、中介合同等法条知识,并以分苹果为例,引出民法上的公平正义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分为二法律思维理念,较好的传递了民法典的原则和精神,受到机关干部欢迎。

  接下来,泾县将结合第八个宪法宣传周,组织普法讲师团进机关开展依法行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性文件管理等知识宣讲,进一步助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汤志勇 徐美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