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玲芝村电商网点让农业经济“活起来”

时间:2022-05-12 08:55

图片2.png

  近年来,泾县琴溪镇玲芝村多措并举加强电商网点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让农业经济“活起来”“火起来”。

  紧盯产业振兴。从实践来看,拓展了玲芝村特色水果的网络销售,推动了原有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解决了脱贫户就业难的问题,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实现人才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重要支撑。农村电商的兴起,带动了一批年轻人到农村创业,实现了乡村人才的回流,有利于破解人才瓶颈的难题制约。村里的卫夏子、卫国等回乡创业的青年,以“淘宝店+直播”的新方式推销闻名中外的宣纸和文房四宝。

  实现生态振兴。农村电商的发展,为生态振兴带来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农村交通的基础设施改善,快递物流业的发达,互联网的普及,带动脱贫户就业及销售纯天然无公害农特产品,愈发使农村绿色发展成为可能,电商助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实现文化振兴。有了农村电商,人回来了,新思想、新理念也进来了,对传统的文化正带来新的影响,推动乡村文化在传承创新中复兴。电商发展带来了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到农村,也一并带来了值得高度关注学习的文化流,如新的思想观念、管理理念、生活态度、合作精神等,促进了农村和谐发展的建设。

  目前,该村电商服务网点1个,快递代收点及帮助脱贫户代销点4个,帮助17户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农户增收2万多元,涌现出卫夏子、卫国、卫海周等10户青年创业致富典型,每人年收入达20万以上。(记者 喻学超 陈小宝 尤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