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新元村:特色产业有“甜头”乡村振兴有“奔头”

时间:2022-08-23 10:54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新元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新思路,“多管齐下”助推乡村振兴提速步入快车道,取得实效。

  该村围绕“千年马头 追梦琴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立足S206省道沿线的地理位置,利用闲置土地与种植大户合作种植荷花、向日葵等260余亩,打造农业特色景观。利用千年古窑陶文化、古宣窑遗址等优势,与乡村振兴公司合作,收购闲置民房5处。修复拓宽陶窑至施窑古道,全力打造陶文化产业区。

图片 4.png

  下一步,该村将利用古宣州窑遗址”的优势,启动遗址区文物保护和开发工作,推进陶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对村落、古民居进行改造,谋划建设非遗工坊、陶窑研学中心、接待中心、美食文化街区等,打造集文化创意、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陶窑文化创意园。(喻学超 陈小宝 陶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