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以“实”字为抓手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时间:2021-06-11 16: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郎溪县以“实”字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做细,见行见效。

  学习形式谋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现场观摩、研讨感悟的方式,以上率下,共开展专题研讨会3次,73个参学单位采取“一把手”讲党课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集中学习共同学。征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7000余套,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读书班等活动,各参学单位围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我为郎溪县‘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一地六县’做什么?”等主题,开展3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现场观摩实地学。充分利用本地“三桥”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推进看红色基地、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唱红色歌曲等浸润式教育,让郎溪本地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走访英雄聆听学。推出“听最可爱的人讲烽火故事”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参加过革命战斗的老战士、老党员,通过聆听他们讲述自己青春报国的英雄故事,继承弘扬他们的“初心使命”。

  宣传方式出实招

  常态进行史识宣传。通过“郎溪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新开设“我在郎川河畔讲红色故事”等栏目,每周更新。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合作,在“看郎溪”App开设“党史学习空中课堂”,定期刊发党史教学视频,目前已刊发5期。做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题专栏的集纳和转载,推出短视频、微党课等融媒体产品,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宣传。

  及时做好新闻宣传。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采访,及时报道各镇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的亮点特色,提炼总结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效,及时推送信息。

  持续进行理论宣传。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赴9个镇和郎溪经济开发区,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主题宣讲。创作戏剧、小品等各类作品,开展面对面、接地气的红色微宣讲活动。每周在静湖公园广场开展党史“微宣讲”,利用碎片化时间传播党史知识。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先后举办党史图片展,征集红色革命文物,为流动党员寄出“红色快递”,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组织公益电影进村等活动,打造农家书屋“红色阅读专区”,在镇开设“青年读书班”。通过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宣传栏、网络等方式,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让群众知晓、人人参与。

  为民服务求实效

  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围绕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16场(次),受众26936人次。开展“三进三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居民10175户,收集意见1805条。

  优化服务项目。对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申报项目进行梳理,将180余条清单转化成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库,形成涵盖各领域项目45项。

  动态销号作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进行分类,以交办单的形式下发给各职能部门。坚持动态管理,实行动态登记、定期销号解决,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工作闭环。(邓伟辰)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