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毕桥镇:夏雨初故居房产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1-08-05 09:13

  保护烈士故居,传承红色基因。8月3日上午,“夏雨初故居房产捐赠仪式”在郎溪县毕桥镇蒋顾村雨初广场举行。郎溪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曹江、文旅局副书记方俊峰等一行三人以及毕桥镇党政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捐赠仪式。

  夏雨初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郎溪第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中共郎溪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领导了著名的“郎溪农民暴动”,攻占了郎溪县城10天。1930年,他被任命为中共中央特派员,组织安排他赴南京策划工人暴动,由于叛徒的出卖,夏雨初等20人被国民党当局逮捕,1930年8月18日,在被关押了18天之后,夏雨初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享年27岁。

  毕桥镇党委书记邹宗斌主持仪式并向捐赠人李继承先生致谢,他表示:毕桥镇将充分挖掘夏雨初故居的红色价值,充分发挥夏雨初故居的教育意义,充分展现夏雨初故居的时代风采。不辜负李继承先生的一片心意、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全镇人民的期望。

  仪式上,文旅局副书记方俊峰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郎溪县会不断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县文物管理所建立了永久性保护档案,包括夏雨初故居的所有文字、图纸、图片等资料。近年来,已多次跟省里、市里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制定了维修方案,力求尽快把故居修缮完整。

  随后,曹江部长做出了指示,他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快故居修复工作。牢固树立“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理念,要按照修旧如旧的要求,严格控制建筑风貌,适当增加室内配套设施,把故居保护好、修复好。二要进一步加快红色文化传承。充分挖掘夏雨初、陈文等红色人文资源,努力将故居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培训、红色文化研学、大义精神传承的“四个基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让故居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三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抢抓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机遇,加快郎溪县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聚焦产业融合发展,擦亮红色教育名片,巩固蒋顾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提升美丽乡村品质,打响农旅文旅品牌,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捐赠仪式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丰富毕桥镇红色文物资料、加快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宣传弘扬夏雨初烈士革命斗争事迹为目的,充分发挥革命烈士在党员红色教育,党史学习中的重要意义。后续该镇会开展夏雨初故居保护修缮工作,未来将利用有声影像、专业讲解等方式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体会红色精神的伟大。同时,该镇将积极开展故居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发挥好党员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其蕴含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熠熠生辉,积极开创该镇革命故居保护和红色文化旅游工作的新局面。(张丽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