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文明花开郎溪城

时间:2022-01-18 09:15

  牛去虎来岁月好,中华郎川喜事多。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脱贫攻坚全胜,三名宇航员进入太空空间站,举国诸多盛世使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意气风发。2021年,中共郎溪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率领全县人民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规模活动。文明花开郎溪县城。县委、县政府积极召开会议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投入大量资金,嵇文书记、肖阳县长等县领导多次深入街道、市场、社区等地检查指导,县城广大干部、职工、居民、中小学生甚至退休干部都踊跃参与了文明创建行列,广泛宣传,维护交通,打扫街道,清理垃圾。老百姓都自豪地说:我们是郎溪人,应该热爱郎溪,建设郎溪,美化郎溪,文明郎溪,努力争取把郎溪县城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为郎溪县争光添彩!

  20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吹遍了郎川大地,生机盎然,万象更新。郎溪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实施“工业强县,改革活县,开放富民,两治兴县”的发展战略,坚决把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决心实行城市建设大开发,大提升,大发展,县城框架由原来不足4平方公里扩大到17.5平方公里。县城大道纵横,高楼林立,公园锦绣,社区美好,县城建设可谓沧桑巨变,今非昔比。历时一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郎溪县城面貌又锦上添花,画中增色,以崭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道路交通是一座县城的命脉。从去年开始,县里先后对中港路、吉原路、新建路、学后村路等城中大道进行了局部维修、加固、出新。在多处十字街路口两边设置了行人隔离护栏、中央隔离护栏,安排了手拿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劝导员,确保四方来往车辆、行人畅通无阻,秩序井然,安然无事。为美化和维护市容市貌,还安排了市容劝导员。

  2001年建成的栖凤公园环园人行道重新修筑,四周水泥柱粉刷,面目一新。2014年12月建成的静湖公园游船码头半圆桥栏杆全部更新,保障游人水边安全。揽月廊桥、风雨廊桥廊亭四沿已换成金属花边,美丽而坚固。公园还增建了两个母婴室方便游园的妇女与婴儿休息,喂奶。考虑细致周到,充满浓郁的人情味,关爱情。

  特别是吉原路农贸菜市场房屋老旧,年久失修,在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将楼房与商店外墙全部刷成金黄色,商店招牌统一规范装璜为红底白字,相互映衬,闪光醒目。道路下水道修复后,全部用柏油铺成,平坦开阔。外伸摊铺一律迁入店内,不再占用道路。整个市场宽敞、整齐、清洁、美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观后无不惊喜异常,赞不绝口。为了方便群众买菜,还在东边新建一座市场。

  有些居民小区乱开小菜地,遛狗拉尿屎,乱搭乱建等破坏污染环境不良行为,已得到整治。居民文明公约已在墙上到处张贴,小区面貌大有改观,文明和谐的春风吹进了小区,温暖了人心。居民之间文明礼貌,互敬互亲,互帮互助,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行动,给郎溪县城带来了新气象,新风尚,受到干群高度赞扬,热烈欢迎。

  郎溪县城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县人民要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奋斗,不懈努力,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远意义,具体标准和创建办法,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成为广大市民的强烈意识,自觉行动。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形成共识。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闯红灯。不讲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高空坠物,不乱抛垃圾,不乱泼脏水,不无绳遛狗,不随地大小便,爱护环境卫生,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备。使郎溪县城成为书香之城,健康之城,美丽之城,文明之城。

  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即虎年。县长在郎溪县十八届一次人代会上庄重指出:“2022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勤劳智慧的郎溪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以龙腾虎跃之势,生龙活虎之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强抓工业,多种经营,招商引资,广纳人才,携手共创富裕县,齐心同育文明花,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潘于召)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