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飞鲤镇:满地春茶香 巾帼采茶忙

时间:2022-05-25 09:09

QQ截图20220525090821.jpg

  人勤春来早,茶农采茶忙。走进郎溪县飞鲤镇草仁木居茶叶种植家庭农场,满园茶叶映入眼帘,一支支金黄的新芽挤满枝头,三五成群的采茶工正忙着采摘茶叶。

  三月以来,每天一大早,草仁木居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曹慢华就带着一群留守妇女来到茶山,他们成群结队,手指在茶树尖快速采摘。“茶季是村民们最高兴的,有的村民天还没亮就来采茶了,我们按斤算工钱,他们中收入多的一天有二三百!”在家庭农场里,曹慢华一边忙活一边说道,“今年疫情原因,有很多村民没有外出务工,在家吃‘茶饭’,气温高了,茶叶长得快,我们农场也需要采茶工。”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曹慢华因地制宜,创办了草仁木居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让荒山变茶山,茶山变金山,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们在家就能挣钱!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曹慢华的茶园事业也得到了政府的关注。近年来,飞鲤镇政府帮助曹慢华成功申报了“徽姑娘”项目资金,并就茶园未来发展给予了专业的建议。曹慢华也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拓展和延伸茶产业发展链条,努力实现“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的跨越发展。(记者 喻学超 通讯员 徐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