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涛城镇:抗旱保秋收 筑牢民生基石

时间:2022-08-15 15:19

  7月份以来,郎溪县涛城镇持续高温严热天气,除短时雷阵雨,无有效降水,旱情发展迅速,为解决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涛城镇认真部署谋划,压实粮食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抗旱保秋收,筑牢民生保障基石。

  以抗击旱情为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8月9日,涛城镇召开抗旱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靠前指挥,加强检查督办,把工作做在前面,从严从实、统筹抓好抗旱各项工作。会上全面分析涛城镇抗旱形势,研究解决各村(社区)抗旱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密切关注旱情,镇水利站加强技术指导改善土壤墒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以水源供给为重点,充分保障群众用水。涛城镇近年来着力实施民生水利项目,近两年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水利工程,着力形成全镇统筹、分级防护的防洪治涝体系,构建集约高效、时空互补的供水安全设施,不断提高防汛抗旱能力。今年8月以来,各村(社区)积极投入人力及资金,开展清渠、抽水等举措,确保水源能够顺利引流到田间地头。同时为确保全镇居民生活用水,加强郎源水库防水涵闸调度,以为民生优先,有序控制水位,充分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以民生民情为核心,增强综合抗旱能力。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积极组织村民进行生产自救,不断增强综合抗旱能力。截至日前,全镇各村(社区)组织村民,投入抗旱人数680余人,启动泵站30余处,启动拦水液压坝1座,调用挖机5台,清理堵塞沟渠5千余米,机动抗旱设备300余台套,抗旱用电24万余度,浇灌面积2万余亩。

  下一步,涛城镇将积极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旱技术指导和志愿服务,全力保障秋粮丰收。(陈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