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文旅局:文化惠民促振兴 夜间活动亲民心

时间:2022-08-17 15:44

  文化,凝聚城市力量,艺术,点亮群众梦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美丽幸福郎溪的文化氛围,郎溪县文旅局推出了一系列倾力为市民群众打造的文化艺术盛会。

  为幸福生活“加码”。每当夜幕降临,在静湖公园入口处、在镇村文化广场上,传统皖南花鼓戏曲《清风亭》《清官私访》《打金枝》等戏曲表演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场文艺演出不仅为老百姓送去了丰富的艺术节目,更把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带到了群众身边。借助“送戏下乡”活动将全县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镇村,把舞台搭到乡间地头,用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场场“文化盛宴”,满足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涵养乡风文明。

  给红色文化“增温”。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一部部经典的红色影片送到了群众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七一”期间,该县文旅局开展了“红色主题”优秀国产电影展映活动,将甄选的14部优秀影片进行播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展播,让观众随着镜头,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党的政策“入心”。以“送戏下乡”活动为载体,各村纷纷将惠农惠民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融入到曲艺节目中,实现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感受党的温暖,于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让“富口袋”与“富脑袋”互动互促、和合共生,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自全县2022年文化惠民活动以来,“送戏下乡”活动累计演出96场,送电影下乡活动累计演出673场,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真正实现送戏下乡“送得出去”、基层群众“看得高兴”。“送戏下乡”活动让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发挥应有的作用,大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郎溪县文旅局计划举办纳凉晚会等文艺巡演活动,进一步整合利用各种优质文化资源,贴近群众需求,创新节目形式,发展文化队伍,实现文化惠民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文化满意度。(周甜 陈叶寒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