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涛城镇打造“贴近式”农村党员教育平台

时间:2022-09-30 09:20

  近年来,郎溪县涛城镇党委强化阵地建设,建立“红色学堂”,打造“贴近式”农村党员教育平台。

  强化主阵地。按照阵地建设规范化、师资力量专业化、教学培训常态化、课程设置特色化、办学保障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镇委党校和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教学设施、教室布置和管理保障,织密基层党员教育网格,夯实党员教育“红色矩阵”。

  优化实践阵地。统筹资源,建成沙桥支部旧址、沙桥红色教育展示馆、大佛山红色收藏馆、美迪花世界等4处实践基地,为党员提供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军事教育、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多维度现场体验式教学。大佛山养心谷红色收藏馆获全国红色收藏委员会授牌,沙桥支部旧址获评安徽省首批“安徽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深化微阵地。开办“涛城之声-红色广播”“空中课堂”,利用覆盖全镇120个智慧喇叭,分时段播放红色故事、先进事迹、农村政策等,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让党员群众坐在家中就能听到党课。充分发挥党小组之家、“红色庭院”等党员教育微阵地作用,以“小板凳课堂”“团团坐”等方式,把生动的学堂搬到党员群众家门口。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授课110余次,参与人数800余人。 (何龙)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