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金桥社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时间:2021-09-18 16:17

  近年来,宁国市西津街道金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大力实施“红色堡垒、红色楼长、红色阵地”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家园”行动,将治理触角由社区下沉小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质效提升。

  筑牢红色堡垒,彰显红色力量。全面推进住宅小区党组织建设,构建起“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红色楼道—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将党组织覆盖链条向小区延伸,把15个小区党支部建设成为小区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摸排小区党员信息,激励和引导在职党员回小区报到并参与小区治理。同时,选好小区党建“带头人”,推动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鼓励小区党支部书记与业委会主任“一肩挑”。引导小区党员在业委会竞选任职,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小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

  筑牢红色楼道,激活红色细胞。在小区内找准党员“领头雁”,搭建“红色楼长”平台,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服务功能。在楼栋中推选出322个党员户担任“红色楼道长”,积极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带头宣传、带头服务、带头奉献,把为民服务触角延伸到楼道、覆盖到户。精准定位居民需求,推进服务居民群众“零距离”,党群共画“同心圆”,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营造出党员身影时时可见、党员服务就在身边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红色楼长”的带动下,组建多支小区志愿服务队,居民自主参与小区治理,形成了小区环境人人参与、小区建设人人有责的新格局,共解楼道大事小事。

  筑牢红色阵地,建好红色家园。顺应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就近获得服务、参加活动的需要,聚焦党群服务,整合优质资源。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小区党支部阵地15个,让党员活动有阵地、居民议事有场所。提升小区党员的归属感、融入感,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小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调动小区党员发挥共治共建作用。(张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