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仙霞镇五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1-10-26 15:31

  近年来,宁国市仙霞镇多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形成良好用人导向。建立健全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注重落实好干部标准,积极改进选任方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注重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推荐提拔了1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副科级岗位,选拔了3名90后年轻干部担任部门副手,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

  优化配置干部队伍,充分激发人才活力。结合干部自身优点,根据岗位职责分工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并利用机构改革契机,将部分有专业优势、有工作经验的干部调整至适宜岗位,使干部在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增强了工作成效。同时实行轮岗交流制,在编制不改变的情况下,根据干部的个人表现,工作岗位实行不定期调整。

  注重基层实践锻炼,提高干部实干能力。继续推行干部联村制和机关干部包片制,常态化组织干部参加文明城市建设、新冠疫苗接种志愿等活动,组织干部在防汛抗旱、防御台风等重大节点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锻炼机关干部统筹协调、随机应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担当重任充电蓄能。

  强化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作风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为抓手,吸纳九大办公室和国土所、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有计划地安排广大干部参与红色教育学习、警示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此基础上推行机关干部上讲台,强化学习效果,促进学用结合,提升能力素质。

  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干部工作动力。科学调整年度考核评价方法,将考勤打卡、招商引资等纳入考核加分项,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并采取民主测评推荐和党委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量干部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实行绩效考评结果与年度考核评优、绩效奖金分配等相挂钩,充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指南针”和“驱动器”作用。(张俊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