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竹峰街道:“四色”管理建设规范化工会

时间:2021-10-26 15:16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辖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宁国市竹峰街道认真谋划并推行“四色”管理,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摸清“家底”,应建尽建。对辖区所有已建和应建未建的基层工会组织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家底”并建立台账。目前,该街道已建立16家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共357名,其中,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建立工会组织,今年新建2家企业工会组织、30名工会会员。

  “四色”管理,动态更新。对辖区基层工会组织实行“四色”管理,即:激励建设示范引领型“红色工会”、推广建设达标合格型“绿色工会”、帮扶提升有名无实型“橙色工会”、攻坚消灭无名无实型“灰色工会”。经自查,目前16家工会组织全部为“绿色工会”,并制作展示图上墙进行动态更新,在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同时促进色系递进。

  抓牢“引擎”,强化服务。把“四色”管理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总抓手和总引擎,不断推动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定期赴各工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指导,宣传工会政策,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工会活动,探索工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吴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