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宣城宁国市推进特殊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1-10-27 15:09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进特殊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打造花园式育人环境。针对该市特殊教育学校基础条件差,不利于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的现状,前后投入专项资金170万余元,对已搬迁的原津南小学进行改建作为新校址,现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希沃一体教学设备,并改造升级了语言评估室、感统训练室、音乐律动室、家政服务室、蒙氏教室、个训室、心理辅导室等14个功能教室。改造后新学校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校舍面积1182平方米,塑胶运动场1200平方米。

  打造爱心育人氛围。始终秉持“温柔的坚持,静待花开”的办学理念,该市特殊教育学校努力打造更适合特殊儿童就学和生活的环境。新学期伊始,学校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统一全体教职员工思想,做出“两步走”决定,即:为适应特殊教育课程改革,更好的满足残障儿童的真实需求,贯彻医教结合的教育思想,学校全力筹办康复机构;加强职业启蒙教育力度,进一步培养高年级残障学生的劳动技能和生活技能。

  打造上门式育人模式。秋季学期学校共有13名送教上门儿童,为此,该校成立专班并制定了工作安排计划,确保每月每生送教一次。每位送教老师会单独给学生上三节课,逐步提高孩子的认知领域、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语言训练、生活自理能力以及适应社会等能力。(许洋洋)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