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你为国尽忠 我助你出彩

时间:2021-09-23 08:51

  广大退役士兵,在部队忠诚于党、保家卫国,在地方更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如何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个人身份的转变,由部队尽快融入地方,9月16日至20日宣城市宣州区创新举办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技能培训班,让退役后的“职场新兵”学到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技能。

  这次培训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网上就业招聘和直播带岗,该环节不仅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招聘平台,而且可以现场与用工企业互动。培训结束后,退役士兵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直播中的4家企业联系,就招工细节进行深入沟通。

  “这是一家重工机械企业,为员工提供住宿,而且是单人间。”在深入每一家企业中,主播都通过镜头向正在观看直播的退役士兵们展示企业形象和生产情况,并邀请专人详细介绍。

  来自沈村镇的退役士兵程苗看得格外认真,尤其是对自己感兴趣的工种,刚刚退役的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力气很大,也不怕吃苦,家乡发展这么快,我相信我能尽快转换自身角色,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通过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

  正如程苗所言,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速实施,宣州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机械制造、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成功落户,为退役军人实现家门口高质量就业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主任科员茆光玉介绍,这次培训将适应性和技能培训单独分开,采取两天线下,三天线上的模式组织实施,线下主要集中传授理论知识以及政策法规。 (王 香)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