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警方举行返赃大会 为6家企业追回2400万元

时间:2021-10-22 08:55

  近日,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举行返赃大会,6家企业在现场拿到了被诈骗的2400多万元钱款。据了解,这也是市区今年涉案金额最大的返赃大会。

  案件还要从八个多月前说起。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屠某某来到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报警称,其被胡某某诈骗数千万元承兑汇票。事发紧急,案情重大,宣州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经侦牵头,刑侦、网安协同配合的专案组。

  警方调查发现,2020年11月份,受害人屠某某与犯罪嫌疑人胡某某通过朋友介绍在宁国市相识并开展票据贴现业务,而后双方多次开展承兑汇票贴现交易,均及时到账支付。2021年2月9日上午,屠某某与胡某某约定,再次开展承兑汇票贴现业务。次日上午,屠某某联系南京、大连、哈尔滨等地共计6家公司提供数千万元承兑汇票,通过网银背书到胡某某指定的账户。让屠某某没有想到的是,此前一直合作愉快的胡某某,这一次为谋取巨额非法利益,竟将数千万贴现款骗为己有。

  为尽快查明案情,最大程度挽回损失,宣州分局经侦大队全体成员主动放弃过年休假,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人员分为资金流水分析组、研判组、抓捕组,赶赴珠海、昆明、深圳、宁波、南昌、湖州、杭州、德清、哈尔滨等十几个省市地区迅速开展追缴资金及抓捕嫌疑人等各项工作。全体参战民警发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精神,通力协作、凝心聚力,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加班加点认真分析相关信息,谨慎细致收集涉案证据,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专案组民警共同努力下,查明案情,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438万元。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侦破中。(余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